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庆安创新贷款模式助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6-12-15 17:16:13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人民银行庆安县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并创新出“建行+服务公司+合作社+农民”(助农贷)的贷款新模式,受到农民欢迎。

庆安建行开展的“助农贷”业务,主要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由农业服务公司落实合作社组建工作,促进合作社达到“集约化、标准化、小额化、批量化”。截至目前,建行“助农贷”发放贷款8360万元,涉及合作社20余家,惠及农户1460户。随着加大对合作社贷款的支持力度,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效益越来越好。在水稻种植期间,庆安瑞丰农业服务公司建立起了“智慧农业信息平台系统”,对建行贷款的合作社种植的农作物进行全程监测,利用追溯信息系统实现大米到田间到饭桌的可追溯。

 

文章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