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为民信客户导读经济大势与金融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46:36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和央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出现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民信发展新动能暨总裁见面会上,两位专家在会上的主题演讲引发了热切关注,这次分享不仅是对广大民信客户是一种智慧分享和信心鼓舞,更重要的是从全局视角、从金融格局来解读当下金融创新,更清晰理解民信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姚景源、邹平座为民信客户导读经济大势与金融创新发展

  如何判断中国经济发展现状?

  姚景源在《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主题演讲中认为,中国经济有非常明显的“四降一升”特征:第一降是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目前国内经济增速定为6.7%;第二降是企业利润下降,去年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速是-2.3%;第三降是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连续54个月是负的;第四降是财政收入下降,去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8%,过去都是两位数增长;一升就是潜在的金融风险在上升。

  经济如何换挡?下一步怎么走?

  姚景源认为,中国经济说到底还是产业结构的问题,结构优化是关键,首先是一、二、三产业结构的调整,农业一定要从传统农业走到现代农业,中国工业的辉煌成就大而不强,但是我们缺少核心技术;而第三产业必须是现代服务业,排第一的就是金融,其中互联网金融最近几年环比都翻番,“我主张,大企业要有创新,监管机构还得加强监管。”姚景源表示。

  金融创新对未来经济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对此,邹平座在《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未来的发展要用“互联网+金融”加“六大红利”来实现,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会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劳动力红利、科学技术、资源、国际化红利和生态红利等,邹平座还强调“中国的经济增长、改革开放、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都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

  实际上,专家的观点与民信公司这几年的发展相互印证,中国金融创新经历了过去几年快速发展,目前国家加大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整改力度,但行业总体依然向好,民信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稳步发展也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尤其注重推动普惠金融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不断把握契机大刀阔斧地改革创新。

  今年以来,针对当下金融和行业现状,民信公司积极布局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包括落实监管合规转型,与江西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协议,获得ICP通讯证书等,并全面推进业务转型,开展基金、保险、保理等业务,积极引入战略投资,系统完善风险管控,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文章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