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南通移动创新提升宽带网络质量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46:43 | 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江苏南通移动为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质量,创新采用内容感知技术开展网络问题分析,提高网络质量优化的针对性,从而可以快速、有效地解决宽带网络问题。

  据南通移动技术人员介绍,我们在使用宽带网络时,所有数据信息都需要从内容服务器经过光纤线路才能传输显示到我们眼前。虽然从点击鼠标到页面刷新可能只需要不到1秒钟,但这些数据信息可能已经转了十几个“路口”,走了上千公里“路程”。一旦中间的某个环节“卡壳”,就容易出现网速慢、网络不稳定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南通移动创新应用DPI内容感知技术,模拟用户实际使用环境,深度分析网络问题,快速定位问题产生原因并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宽带网络质量。

  DPI(深度分组检测)是相对传统检测方式而言的一种新的检测技术,它可以通过对应用层的内容进行深度分析,根据应用层的内容特征识别其应用类型或内容。与传统方式相比,DPI主要有“可识别流量中的业务和应用类型”“可捕捉和检测到网络异常信息”等优点。目前,南通移动已在开发区的9个小区搭建了DPI检测和分析环境,对覆盖范围内的宽带网络进行实时全量检测。检测内容以互联网电视、常见手机应用和几大视频网站为主,对业务整体运行情况、宽带客户使用情况、具体应用访问情况等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实时发现影响业务感知的问题,从而采取有针对性的优化措施。

  上述南通移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DPI内容感知技术应用以来,他们已经及时定位解决了20项大面积影响客户感知的网络问题,并将故障定位和解决时长缩短至以前的一半。

文章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