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铭智能:技术创新与外延扩张中求变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07:25 | 来源: 中银国际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公司原有主业是AFC设备供应商,但目前公司有几大变化:产品领域,从传统的纸质和硬币售票机、闸机等产品升级到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功能的交通卡旅游卡充资机;业务范围方面,公司已将AFC业务从上海拓展到中西部地区更多一二线城市;第三,公司也在软硬件等环节做外延扩张。未来公司将在变革中求发展,目前市值46亿元,值得重点关注,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1.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在手订单大幅增长。据公司中报显示,2016年6月底在手订单7亿元,去年同期仅4亿元,在手订单同比增长了75%。有轨电车等新领域和贵阳等市场开拓带来的业务增量明显。

  受益城轨大发展。“十二五”以来,国内轨交迎来大发展,高铁、地铁、有轨电车等相继成为投资热点,“十三五”将是城轨领域的集中释放期,全国多数一二线城市将扩建地铁线路,AFC等自动化设备、地铁站内售货机等迎来爆发性增长。

  产品创新升级进行中。从地铁站调研看,尽管购票和充值已从过去的票务员售票习惯为自动售票/充值机,但今后还将有更多新型的购票充值和进站模式,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等多类型的购票和充值服务也有望成为主流。华铭智能的交通卡旅游卡充资机已经在上海的陆家嘴等站点服务。

  外延并购中求变。从过去1年的公告信息看,公司正在积极改变过去单纯依赖于纸币、硬币的自动售票机的传统业务模式,尝试注入网络技术等新的软硬件技术,公司通过外延扩张谋求发展值得期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创新升级不及时等。

  估值公司目前市值46亿元,预期今年净利润在0.5亿元,静态PE估值较高,但公司基本面在发生变化,在手订单同比高增长将拉动业绩好转,外延扩张谋求发展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我们给予其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41.00元。

文章来源: 中银国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