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山东青岛全力搭建农民创新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 2016-12-15 14:21:49 | 来源: 金农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年以来,青岛平度东阁街道把激活农民创新创业活力作为有力抓手,强化引导支持,促进富民产业发展,不断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以搭建一批平台,培育一批带头人,总结推广一批典型为工作布局,大力实施农民创新创业工程,为辖区内的创新创业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全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农民创业活力。引进智汇谷文化产业园,通过专业高效服务,把创业非核心非专业的人事、财务、法务、营销、策划、推广等统一承接下来,让广大农民创业者聚焦在最为核心的研发、商业模式和企业运营层面上,大大提高创业效率,让创业更轻松。目前,已有青岛自由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紫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岛新锐百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90多家创业实体,30多家科技、文化企业入驻。

  强化示范引导作用,鼓励农民创新创业。通过对于光谦、林平等农村实用人才典型的挖掘,大力宣传农民创新创业实例,鼓励辖区内农民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活动中。通过提供技术、资金、信息、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扶持飞宇航空、殖富园等农民企业的发展。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东阁街道个人和企业共获国家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吸收创业农民7000余人。

  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解决农民创新创业难题。以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为出发点,采取集中培训,创办讲座等方式,加强对农民创业技能的教育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创业先锋、农民创新科技人才和新型农村实用技术人员。今年以来,街道共开展各类农民创新创业讲座和培训共计16次,培训人员达3652人。

 

文章来源: 金农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