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临夏州科技局抓学习促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2-14 17:10:50 | 来源: 中国临夏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科技局按照州委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改,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科技事业新发展。

  一是针对科技项目经费少、实施水平不高的问题,深入研究和及时掌握国家、省上科技项目的投资导向和扶持重点,加强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增加科技创新发展动力。今年向国家、省上推荐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73项,立项29项,科技项目经费突破1300万元,下达州级科技项目40项,组织鉴定验收省州科技成果15项,完成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额6505.5万元。二是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不浓、企业创业创新平台不多的问题,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成立了甘肃省乳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了4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孵化器、4家省级众创空间。组织15家企业参加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州科技局荣获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三是针对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低,农业科技发展水平还不高的问题,启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推广应用了一批农业科技成果,提升了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四是针对农民群众应用科技能力不强的问题,围绕科技扶贫、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培育和实用技术推广,制定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编纂印发科技宣传材料,广泛开展了科技宣传培训活动。今年共开展各种宣传活动62(),受宣传群众达2.68万人();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85期,培训农民群众近1万人()

 

文章来源: 中国临夏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