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落户青岛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16-12-14 17:08:07 | 来源: 青岛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3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在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揭牌成立。该教育基地由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事业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青岛天幕动漫专修学校联合共建,是国内首家落实iSTREAM理念的教育基地。

  iSTREAM教育理念指的是面向智能时代的科学、技术、机器人、工程、艺术和管理的融合教育,包括校园创新实验室、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各类配套科技课程,为培养中小学生智能科技核心素养、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据青岛智能院智慧教育所副所长刘希未介绍,iSTREAM智能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旨在面向普通大众和中小学生开展各类前沿科普教育活动,展示高端科技研发成果,使更多人了解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为推动科技创新培养后备人才。目前参与展示的内容和提供的课程包括:机器人基础知识普及、国内外主流工业机器人系统工作演示、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3D打印、机器鱼、机器人DIY制作等。据统计,该教育基地自今年10月份启动试运营2个月时间以来,共接待近4000名中小学生参观,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是青岛高新区为机器人产业专门打造的机器人主题综合服务平台,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展示交易平台。中心内集中展示了百余台套最新机器人产品和应用范例,涉及码垛、焊接、打磨、搬运、上下料、拾取、包装、水下作业、服务、教育、娱乐等众多领域;4-8层研发孵化平台目前已有包括机器人“四大家族”ABB、安川电机、发那科、库卡在内的10余家企业确定入驻。

文章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