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海洋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14 17:06:30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3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全国海洋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十三五”时期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国科技兴海规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提出到2020年形成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兴海长效机制,构建起链式布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集聚转化的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会上阐述了“十三五”期间推动海洋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他提出,要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要以深海空间站设计建造为契机,牵引带动深海高技术装备体系的系统提升,尽快扭转深海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要推动“蛟龙探海”工程实施,为《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提升深海生物多样性调查能力,加快实施“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大力推进深远海油气勘探开发装备研制,加强极区极端环境和资源观测、探测技术的应用等。

  会上,12家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获得授牌,29位海洋领域资深院士获得“终身奉献海洋”纪念奖章。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