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沪指探底回升涨0.06% 创业板人气低迷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34:40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冲高回落,午市休盘前在化工、银行等板块拉升下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休盘前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绿,建筑装饰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北部湾自贸区领跌逾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57.06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0293.71点,跌幅0.37%;中小板指报6522.08点,跌幅0.43%;创业板指报1977.44点,跌幅0.38%。

  沪市成交1239.87亿元,深市成交1390.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30.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605.27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化工领涨,银行、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领跌,休闲服务、钢铁、电子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股权转让指数领涨,丝绸之路、特高压、能源互联网指数涨幅居前;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稀土永磁、在线旅游、去IOE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月13日下午3点,保监会紧急召集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在京开会,强调防范万能险风险、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等。在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分别从回归保险的保障功能、加强资金运用、万能险业务规范、公司治理和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强调加强保险监管和防范风险。其中,对于处于舆论焦点的万能险业务,项俊波特别提出,研究制定万能险的经营门槛、业务资格、产品期限最低标准等一系列刚性约束。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保监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范保险业经营风险;完善万能险监管,这对个别万能险业务比较多的中小型险企的影响会比较大,其新增保费可能会出现断崖式下降,不过这也有利于促进其往长期保障业务方面转型。

  机构热议

  中方信富:大盘和创业板同步触底反抽,恐慌氛围明显减弱,人气有望回稳。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80~3200点附近。

  川财证券:昨天跌幅巨大的中小创指数率先开始回升,随后大盘也开始一波三折的缓慢回升。当然现在还不能说中小创将率先反弹,但这至少说明,市场对中小创的过度杀跌后的反弹机会是比较认可的,因此周二流入市场的资金优先选择的是中小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截至发稿)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06% 创业板人气低迷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