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农民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05:3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消息:1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职工技能培训四十四团开班仪式在六连宽敞明亮的会议室举行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团工会主席吐生古·买买提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基层集体所有制单位主要领导,六连全体干部及驻连“访惠聚”工作队人员和连队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

首先由各基层集体所有制单位的计划生育管理人员集体表演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和宣传党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快板。然后由团工会主席吐生古·买买提明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能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动员讲话。她说,四十四团党委按照发展抓项目,增收抓产业,保障抓稳定的总体要求,以增加职工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团场稳定三大目标任务,大力发展一二三产,鼓励职工群众自主创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她还说团工会计划在今冬明春全面开展特色养殖、农家乐经营、民族传统工艺、特色林果业、蔬菜种植等知识培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锦上添花;为职工群众增加一技之长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最后,她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通过创业增加收入,让更多的人富起来,实现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发展。她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放映了新疆的传统民族乐器--冬不拉的制作工艺过程。展示了冬不拉老艺人精湛的工艺制作全过程和对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各位。放映结束后,大家感觉意犹未尽,开班式在一曲节奏明快的民族舞蹈中落下帷幕。

当参会的群众陆续走出会议室时,吐主席又与六连妇女自主创业带头人沙尔古·吾莆亲切交谈了缝纫店的经营情况及今后的发展理念和思路等;接着,又与“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琳谈了自己的想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继承和发展我们的民族工业,在振兴当地经济,增加职工群众多元收入渠道的同时,使民族特色产业发扬光大,后继有人,并希望工作队积极支持和协助工会搞好“双创”工作。王琳队长表态,一定尽全力配合和支持工会的各项工作,使“双创”职工技能培训工作起好步。

今天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能培训开班式,开启了四十四团农民增收的新篇章。

 (周雷刚 刘依)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