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开锣

发布时间: 2016-12-14 13:57:57 | 来源: 东莞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开锣。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以下简称“松湖华科”)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杆,再度独立承办“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分赛。1213日、14日,松湖华科分别迎来企业组和团队组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彩角逐。

  自10月份接受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3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经过6场选拔赛路演,共选出42个优质项目进入松湖华科分赛场决赛,包括22个企业组项目和20个团队组项目。

  松湖华科分赛场除了拥有众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现场更有“大咖”评委导师助阵。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高级副总裁李晓涛,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刘长虹,中汇世银集团董事长、东莞上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淑芳等人来到现场,为参赛项目进行精彩点评。

  分赛场决赛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提供了近10万元奖金。优质项目将推荐参加松山湖半决赛、总决赛。松山湖总决赛企业组将选出10个名额,总奖金260万元,最高奖金55万元;团队组10个名额,总奖金170万元,最高奖金35万元。

  除了丰厚的奖金,松湖华科还将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赛后培育服务。例如入驻松湖华科的优质项目可以享受最长6个月的免租期,2年的免费技术咨询服务以及会议室、报告厅等基础设施3年的免费使用权。另外,松湖华科可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定制化的投融资方案,还有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技术研发、筹资融资、企业运营管理、商业模式建立等方面的辅导与服务。

  亮点项目

  抬头端显示系统

  如果在驾驶汽车的同时,您的汽车前挡风屏上可直观显示路况,以及路线,那么驾驶起来将会更安全、便利。东莞市至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一技术在昨日的企业组比赛中,受到评委高度关注。

  反无人机系统

  东莞瑞科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反无人机系统,能够对1.5公里范围内的无人机进行探测、跟踪识别、干扰和制止,并且不会损害附近人身财产安全。

  自主行走的智能巡检机器人

  广东大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自主行走智能巡检机器人,能模拟人类视听功能,识别人脸及记忆,拥有全景视频监控、环境感知等智能系统,能在特殊环境自主巡逻以及夜间智能值守等。

 

文章来源: 东莞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