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为创业创新插上“互联网+”翅膀

发布时间: 2016-12-14 12:18:16 | 来源: 中国财经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积极实施“互联网+创业创新”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一批“互联网+”重大项目,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自身优势,培育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各类新业态。同时,探索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等各类创新,催生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该行动计划对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必将为创业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互联网降低了创业创新的门槛,使得创业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成为“草根”发家致富的机遇。与此同时,互联网可以培育出更多全新的经济形态、商业模式,挖掘出更大发展潜力。以交通领域为例,时下流行的打车软件就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共享理念变成了生产力,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更具意义的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可以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带来强大动力,使产业真正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如果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这艘大船行稳致远的强力引擎,那么互联网就是这艘大船的引擎助燃剂。我们相信,随着全省“互联网+创业创新”行动计划的推动,能给一些想创业能创业、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更多机会、更大舞台,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文章来源: 中国财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