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佛芯·创未来”广佛大学校园南海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2-13 17:22:41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http://n2.cmsfile.pg0.cn/group1/M00/14/72/Cgqg11hIoZaAZkh1AACScq0suB021.jpeg?enable=&w=550&h=309&cut=

首届广佛国际创客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广佛芯·创未来”广佛大学校园南海节,近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39度空间艺术创意社区正式启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0所高校的团委老师、校媒记者和创客达人,近300人齐聚南海,参观创客空间,了解城市文化,感受这座未来“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了解,本次广佛大学校园南海节是广佛国际创客节的子活动之一,由南海区人才服务中心、南海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整合广佛两地大学生资源,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推动珠三角制造业与全球创新全面对接。“大学生是最具创造活力、最有梦想追求的群体。”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黎妍表示,广佛两地高校众多,大学生群体庞大,正是广佛创新发展最大的优势。

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梁志伟在开幕式上详细介绍了南海人才板项目、双创扶持基金等系列扶持政策。在未来,南海区将建立政策、平台、载体、人才、服务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体系,致力打造成创新创业者乐园。

在随后的活动中,广佛高校代表团参观友邦金融中心大厦27楼的展厅,在高空俯瞰整个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并走访广佛智城和佛山市机器人创新产业园,实地体验创客空间的氛围,与创客团队面对面交流。华南师范大学的周一明是学校KAB创业俱乐部的一员,他认为南海对于初创者和就业者而言都是很好的选择,“因为相对于成熟的广深,南海还处于发展阶段,而发展就代表着我们有更多的机会!

目前,广州和佛山正在携手打造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在“广佛同城”的基础上做到“广佛同心”,共同参与全球要素配置、产业分工和竞争。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南海正致力打造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努力推动具有引领性的创新发展新举措,为全球创新资源提供创新载体、新平台,“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在南海看到的、感受到的城市环境和创业氛围,带回到广佛地区的各大高校,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到南海——这块紧邻广州充满活力的土地”。

即日起到20171月,南海还将汇集一支集合多个部门的宣讲团队,走进广佛地区10所高校,除了展示南海独特的岭南文化、非遗传承,还将把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人才福利等一系列信息以最直接的方式带进校园。(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