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特克斯县互联网创业人员已达500人

发布时间: 2016-12-13 16:03:09 | 来源: 天山网讯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12日,记者从特克斯县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县已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创业孵化园两个,全县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95%以上,开展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的网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一半以上;网店建设达到300家,创业人员500人,从业人员达1000人。

  127日,乔拉克铁热克镇居民郭林虎开着车像往常一样,到处收购特色农副产品。当天,他从农民手中收购了1袋红花、两公斤野生菌,还有天山雪莲,准备拿到网上销售。

  平时,郭林虎种地,农闲时靠收购农副产品增加家庭收入。去年,听说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培训,他报名参加了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他在网上注册了自己的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并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销售起了家乡的特色农副产品。今年,他在网上的交易额达到150万元,利润达12万多元。

郭林虎告诉记者,跟以前的线下销售模式相比,现在的线上销售模式更方便快捷,不仅销售面拓宽了,而且销售量、价格也上去了。比如,他帮助该镇居民马瑞通过网上销售红花,同样的重量比往年多卖了很多钱。

  自该县被评为自治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由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合作,建立了县级电子商务孵化运营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了一个服务于农村电商市场的网上购销信息通道和交易平台——特克斯巴扎网、特克斯淘宝馆,进一步完善和顺畅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农资、消费品)下乡的网上信息流通渠道。

  这两年,特克斯县电子商务网购、网销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各乡(镇)场建立了28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互联网创业人员的应运而生,解决了许多农民的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特克斯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经理余勇告诉记者,3年内,他们要建立特克斯县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平台、企业、物流、服务紧密融合,推动电子商务政策、制度等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冯强 通讯员苏恩坡报道)

文章来源: 天山网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