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林遍地:战胜煎熬创业才有收获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12:18 | 来源: 海南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创办海南英才网、“三人咖啡”众创空间,成功收购“哪里吃网”——林遍地:战胜煎熬创业才有收获

    海南日报记者罗孝平 实习生王晓娟

    在2015海南省创业大赛中,林遍地凭借“哪里吃”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斩获大赛三等奖,赛后他获得了3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现今,林遍地的海南哪里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遍及国内327个城市,成为历届海南省创业大赛获奖者中的佼佼者。

  “创业没有一帆风顺,我是个越挫越勇的人,我的成绩仅仅是因为比别人多一点坚持,多了一些继续战斗的勇气。”林遍地说道。

    2000年,林遍地与三个合作伙伴开始初次创业。然而接下来的两三个月里,林遍地没有谈成一笔业务,在大学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卖软盘和视保屏积攒的几万元钱也很快花光。很快,他的第一次创业失败了。遭遇失败的林遍地自我反省——创业不能仅仅有激情和梦想。初次创业的失败,林遍地内心的创业之火并未随之覆灭,他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历练和沉淀。

     200111月,在大学老师的邀请下,林遍地回到母校海南大学从事互联网信息工作。在海南大学期间,林遍地不忘初心,在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承接项目。

   “为了赶项目,曾经一个月熬了21个通宵。”林遍地感觉这样的创业很充实。从2002年至2004年,勤奋的林遍地利用业余时间,积攒了人生第一桶金:100万元。林遍地认为,这是一种战胜煎熬后得到的创业成果。

     2005年林遍地选择了离开母校,创办了海南遍地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然而,公司业务进行得并不顺利。于是,林遍地开始寻求转型,创立自己的平台——海南英才网。在林遍地的坚持与努力下,海南英才网不断盈利,一直顺利发展至今。

     2014年,林遍地成功收购“哪里吃网”,并于20151月成立海南哪里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哪里吃当前发展势头迅猛,已经覆盖全海南,并向内地市场拓展,当前已覆盖了北上广及厦门、杭州、丽江等国内327个城市。”林遍地说道。

     如今,创业成功的林遍地创办“三人咖啡”众创空间,被认定为海南省首家省级众创空间和海南第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获得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并兼任海南省创业导师、海口市工商联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等多个社会公益职务。

      工作之余,林遍地经常应邀到高校与创业者分享创业经历与经验,他告诫创业者:创业要摒弃盲目和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更需要越挫越勇的勇气。(本报海口1212日讯)

 

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