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为创新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多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10:45 | 来源: 黑龙江晨报(哈尔滨)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天,黑龙江省部分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会上通报,全省现已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高校共计62所,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191个,平台总面积达到258260.8平方米,入孵团队1128支,吸纳12434名大学生从事创新创业工作。

省教育厅积极引导高校整合校内外资源,建设符合各高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科研方向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今年的高校强省专款中划拨了1050万元作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建设支持资金,重点支助了省属21所本科院校。

针对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情况,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通过数据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整体摸底和引导督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和剖析,为下一步建设工作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依据。

根据对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问题的梳理,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大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免费或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所和企业孵化服务。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也给予了部分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一些有利的建议。首先是建议各级政府重点支持省属高水平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其次是建议省工商部门督办和落实高校创新创业团队工商注册的工作流程和鼓励措施,促进创新创业团队的孵化。最后是建议工信、科技、人社等部门联合出台针对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认定标准和扶持措施,并予以公告。(记者王晴)

文章来源: 黑龙江晨报(哈尔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