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金融精准帮扶福建宁德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2-13 14:41:46 | 来源: 金融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有了这笔大学生创业金融精准帮扶贷款,我们公司麦芽糖的SC认证将进入认证阶段,我们‘传承工艺、延续健康’的企业宗旨和‘唐三代让大家享受儿时味道’的使命,很快都能够实现。”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福安市唐三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丹在获得福安市农信社提供的创业阶段性扶持资金后,对记者说。

  唐三代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经营模式,从事纯手工麦芽糖、手工黑糖生产经营,建立微商分销及淘宝商家分销平台,加盟并带动了5000名分销商创业,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5个省份,预计2016年营业收入将达1000万元,净利润超过15%。

  今年,唐三代公司在申请SC认证和项目发展时遇到了融资难题。人行宁德市中支团委得知情况后,主动协调福安市农信社为陈丹办理了15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陈丹告诉记者,人行宁德市中支团委积极推动地方团委协同青年创业协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指导金融机构与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凭借福安市大学生创业银企对接平台,唐三代公司通过项目的申报审核,第一时间获得了兴业银行的“高校毕业生个人经营贷款”,且财政贴息一半。

  近年来,人行宁德市中支团委以辖内福安市为试点,组织金融机构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团干上门普及知识、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创新信贷产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等方式,实现金融精准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

  在福安市农信社创业扶持资金的支持下,返乡大学生谢思惠在晓阳镇利用自己掌握的生姜种植技术,实现生姜亩产年增长50%以上,同时探索出茶园套种生姜、茶叶“基地与工厂”等模式,带动当地近千户农民脱贫致富。返乡大学生林恩辉在晓阳镇创建了福建省首个农业产业观光园,并成立农业合作社,发展100亩高山生态无公害晚熟葡萄,为园区农户带来了高收益,实现村民人均收入3年翻一番。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末,福安市金融机构通过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高校毕业生“个人经营贷款”、“青创贷”特色创业信贷产品,发放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109笔,累计1141.8万元,带动就业人数8000多人,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文章来源: 金融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