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陈展受邀出席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 2016-12-13 14:07:5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10日,由金融城主办的“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麦芽分期CEO陈展应邀出席,亮相“监管新元年的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环节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同时,麦芽分期母公司麦子金服副总裁杨恒被授予“金融城优秀讲师”称号。

本次大会汇集来自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等30余位发言嘉宾及200多位金融界高管,围绕“科技构建金融新生态”的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未来金融新生态。近年来,从“网贷管理办法”的落地,到“专项整治方案”的全面实施,互金行业无法规、无门槛的野蛮生长时代宣告结束,一个依法创新、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新时代就此开启。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合规与转型的过程中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重新制定游戏规则之后剩下的玩家怎么玩,麦芽分期CEO陈展在“监管新元年的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环节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赢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赏与好评。

麦芽分期CEO陈展表示:对于互金行业如何实现破局,玩家们首先应认清现实。监管约束之下,互金行业逐渐摆脱野蛮生长模式走向正轨,合规压力骤增,与此同时,行业同质化问题凸显,互金发展或遇瓶颈,许多平台不得不面临转型。而如何在行业大洗牌中脱颖而出,各大互金机构首先应认清“我”是谁,强化优势,实现差异化竞争。

麦芽分期的业务模式及产品设计正是基于对市场大趋势和自我定位的清醒认识。从明确坚持小微化、普惠化方向,深耕传统金融舍弃的客群——泛年轻群体,到布局小额分散业务,不断进行业务模式创新,麦芽分期在消费金融领域不断实现了自我的突破与成长。自今年6月正式上线以来,麦芽分期迅速覆盖全国80余座城市,签约商户高达812家,月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短短半年时间就实现了从0到4亿放款额的飞跃。而麦芽分期并未局限于眼前所取得的成绩,其CEO陈展表示:消费金融的场景创新与错位竞争是麦芽分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走出的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麦芽分期布局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婚庆月子、境内外旅游等消费升级风口行业,积极地探索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以期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麦芽分期不仅着眼于行业布局,同样十分注重平台风控。依托母公司麦子金服多年深耕金融科技的先进成果——“五行金融科技系统”,麦芽分期实现了将信贷风险封锁在源头的有效风控,不良率和逾期率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对于如何构造更加完整健康的风控生态体系,麦芽分期CEO陈展表示:未来,在风控体系中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如智能机器人、VR、生物验证技术等,同时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创新技术进行风险控制和平台管理,将是互金机构的制胜法宝。

最后,陈展面总结道:“互金行业凭借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数字技术与普惠金融的包容性理念相结合,为自己赢得立命之本。未来也只有继续深耕金融科技不断推进业务升级,积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的与传统金融机构实现差异化、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