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李开复:中国将成为高科技创新创业国家

发布时间: 2016-12-13 14:04:20 |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过去一年,(中国)整个投资界从‘不关注技术’向‘只关注技术’转换”,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成为高科技创新创业的顶尖国家。

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红利开始消退,用户增长缓慢,APP使用率大不如前,外界对中国科技产业未来发展担忧。对此,李开复称,真正的高科技公司的融资并没有受到影响,说明技术创新愈发受到投资界青睐。

李开复是在参加世界银行集团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当天主办的“中国创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该论坛旨在交流新兴技术及其市场机遇,并探讨风险投资如何推动中国创圈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IFC东亚和太平洋局长Vivek Pathak也在论坛上发表了类似观点。他称,创新正在成为中国新的增长动能。并预测,到2025年,创新有可能为中国GDP增长每年贡献2到3个百分点,大约为1万亿到2.2万亿美元。

IFC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将在中国向服务型经济的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新的经济蓝图将创新和技术放到了重要的位置,这对经济的可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