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积极打造创新高地 迸发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16-12-13 13:19:11 | 来源:BBRTV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互联网+”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成为“双创”的主攻方向。今年以来,广西共出台了29条促进创新创业的具体措施,截至目前,已建成50多家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有力支撑了广西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士林外卖团队今年进驻南宁创客城,得到了一系列的政策扶持,除了减免办公场地费用外,创客城每个月还提供创业环境和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对接资本和资源提供便利。南宁市士林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斌:“我们基本上覆盖了南宁市的所有高校,现在每天是有1000份的一个外卖的配送量,大概营业额一个月在30万元左右。”

  自2015年10月正式运营以来,南宁创客城目前已经引进四十多个团队进行孵化创业。以南宁创客城为中心区,南宁软件园、南宁高新区大学生科技创业基地为众创空间区,中盟科技园、和田信息港等为服务平台,目前南宁市已初步形成一城两核多平台新格局。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农斌:“南宁市创客城作为南宁市双创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在我们南宁市引进科技创新、科技扶持创业这个方面,形成了一个辐射作用,对于南宁市创业工作的启动和开展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引领作用。”

  除了大力支持南宁打造创客城,广西还通过多种方式扶持企业创业创新。今年以来,广西陆续出台了《关于印发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等系列政策文件,在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等6大方面,共提出29条促进创新创业的具体措施。宽松的政策环境造就了一批创新创业生力军,今年广西共批复3家企业、科研院所建设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已有50多家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广西已认定的3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在孵企业14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建宏:“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广西14个地市都建立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期间,将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以社会力量为主构建市场化的孵化器,促进孵化器与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

  此外,广西还在财政、税收、投融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批创业孵化、众创空间和创业创新基地蓬勃发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智宇:“各级人社部门对入孵企业落实水电和场地补贴及贷款贴息、新吸纳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特别是对众创空间型创业孵化基地每年给予高达55万元的房租和宽带接入费补助。”

(记者 黄婉)

文章来源:BBRTV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