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十三五”期间将实施十大科技专项

发布时间: 2016-12-13 11:44:5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南宁12月12日《广西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布局的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共有十个,包括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新能源汽车、石墨烯新材料、金属基新材料、非粮生物质能源、海洋工程装备、制糖业、农林种业、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治理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日前通报了广西“十三五”期间科技重大专项规划和2016年启动情况。

唐咸来介绍,“十三五”期间,广西将以科技发展的局部跃升带动产业的跨越发展为目标,在若干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获得一批重大新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及示范性规模生产等标志性成果。

在十个广西“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中,2016年,广西先期启动了石墨烯等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非粮生物质能源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示范、农林种业创新研究与示范、制糖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等5个科技重大专项。除“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大专项外,2016年,广西还设立并启动了科技成果转化示范科技重大专项。

据悉,2016年,广西启动的科技重大专项共下达课题181项,支持财政科技经费逾1.67亿元,其中2016年拨付9965万元,2017年拨付6800万元。目前这些课题已完成2016年经费拨付和科技研发合同签订工作,进入研发实施阶段。

(记者 覃星星、钟泉盛)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