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金融创新应始终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6-12-12 17:35:35 | 来源: 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长沙举行。峰会以“金融科技”为主题,与会嘉宾分别从金融改革创新、智能投顾、互联网小贷、金融大数据等层面分析金融科技的应用领域、潜在风险以及发展趋势,对话新经济格局下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峰会由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与会专家认为,金融科技同互联网一样,将会不断影响经济与金融行业的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贾康以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金融无论怎么样创新,都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激活和释放潜力、突破瓶颈制约是关键,在金融创新当中对接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三次产业革命是势在必行,要把金融产品更多地向多样化方面推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个人身份识别与个人账户是一切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创新的起点、终点和关键点”。中国互联网金融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帆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科技金融创新,其成功的关键是必须立足于“综合平台化”的业务流程和技术框架创新。

会上,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和芙蓉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共同发布了《2016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报告》,详细阐释并分析了金融科技的总体状况、发展趋势、主要特点,还就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领域深入融合,金融科技在银行、支付转账、资产交易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重点分析。

 (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周盼)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