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金融创新下的信托业务转型

发布时间: 2016-12-12 17:34:39 | 来源: 金融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03年整个信托行业开始起步以来,一直都在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机会,从最初的几千亿元,到后来几万亿元,到现在十几万亿元,信托行业一直在创新中发展,没有创新就没有成果,可以说信托行业一直做的是创新业务。

创新是什么?创新是以常规和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下本着理想化的需求,创造新的事物,一定能获得效益的行为。首先是要满足社会需求,其次是获得一定的社会效率。真正能够创造社会价值、能够带来增值的价值是创新业务。按照这个标准衡量,信托业务做了很多表面上的创新,比如说前期做贷款,现在做股权,后来做的五花八门。真正能够带来创新价值,也就是说通过产品创新,能够实现对社会有所贡献,能够让价值有所增值,这样的业务才是真正的创新业务。事实上,真正的创新比较困难。

长安信托已成立30周年,目前公司拥有800名员工,净利润10亿元,净资产50亿元,业务分布在全国23个城市。公司在2015年初确定了10个创新方向,每一位领导分管一个方向,有专门的团队去做这10个方向。目前,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效果,10个方向里面有9个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9个都有很好的收入,只有一个项目进展迟滞。上述9个方向,包括债券、信托、房地产、互联网医疗、慈善信托等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慈善信托方面。长安信托在特定的领域投入了比较大的精力,比如个人消费领域,包括家庭财务管理、股权方面等,做了大量配置。我们通过与大企业合作,实现了与企业共同成长。对未来的信托行业市场, 我们充满希望。

 

文章来源: 金融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