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生物物理与创新技术引领医学未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2-12 17:08:19 | 来源: 求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诺贝尔奖得主会后特意体验破壁草本

  127日,生物物理与创新技术引领医学未来研讨会在广东中山市举行,会议聚焦生物物理技术创新的最新热点,诺贝尔医学奖得主Erwin Neher博士以及一批国内外生物医药界权威专家参加会议,专家们围绕生物物理、中医药研究如何促进医学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先后介绍了本草基因组学、中药抗肿瘤药物递送系统等多项前沿科研成果。

  在大会中,“创新技术与中医药研究“成为热点话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主任成金乐教授的”“中药饮片的创新发展和中药破壁饮片”报告,系统介绍了中药破壁饮片14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浓厚兴趣。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Erwin Neher博士在大会上了解到中药破壁饮片的创新进展,会后特意来到“中药破壁饮片的摇篮”中山中智药业参观,以系统了解中药破壁饮片这一创新品类。成金乐教授介绍了破壁饮片的研发历程,以及利用DNA条形码技术进行破壁饮片鉴定、丹参全物质成分分析等尖端科研成果,诺贝尔奖得主Erwin博士边听边频频点头。面对中智药业集团董事长赖智填赠送的两套四盒草晶华·破壁草本,Erwin博士一行在电梯口特地停留,叮嘱陪同的翻译,一定要在每一罐上用英文标注“西洋参”、“三七”等中药名称,并再三要求“要写清楚什么时候服用、如何服用。”

  本次国际医学会议由澳门科技大学主办,中山中智药业集团承办。中山中智药业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室的依托建设单位,该研究室是唯一的国家级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平台,致力于推动中药破壁饮片的技术研发、应用研究、基础研究以及质量标准体系制定。

  与本次会议同步,国家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室的年度课题研讨会同期举行。该研讨会汇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首席教授周宏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等权威专家,重点介绍了中药破壁饮片最新课题进展。其首次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实验中破壁饮片相比传统饮片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且具有更高的生物利用度。正是这些最新的发现,让中药破壁饮片在国际医学会议上不断引起国内外医药专家的密切关注和特意了解。

  据悉,自从2003年投入中药破壁饮片领域以来,中智药业集团持续投入科技研发,承担国家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室的建设和发展职责,搭建了一支120余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截至201612月,研究室共获得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25项,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自主立项超过150项,累计投入近1.5亿元,研发中药破壁饮片并获得广东省标准62个,申请境内外发明专利105项,其中境外发明专利19项。

  中智药业集团董事长赖智填对记者表示:“我们家世代做中药,血液里流淌着中药的味道。从十几年前投入破壁饮片研发以来,我们一路摸爬滚打,困难时卖过房子,眼泪流过两水桶。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给中智药业建设重点研究室的责任,让研究室不仅汇聚全国顶尖专家,还赢得了国际诺贝尔奖得主的青睐,我们一定继续努力,让中药走向全世界!

 

 

文章来源: 求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