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常州市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发布时间: 2016-12-12 17:06:02 | 来源: 北京时间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常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授予在读的、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校前三年)、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该奖项遵循自愿申报、科学评选、公开公平公正以及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每两年评选一次。市长奖获得者颁发由市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并奖励人民币10000元,获得者的主要辅导老师颁发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辅导员荣誉证书,并奖励人民币3000元,授予获得者所在学校青少年科学教育摇篮奖。

常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鲜明、成果显著,不仅省内领先、全国有影响,甚至享誉世界。20062007年连续两次受中国科协委托作为国家代表队出征世界机器人FLL锦标赛都获得亚军,此后10年共获得世界冠军7个、亚军2;2008年以来,头脑奥林匹克项目共获得4个世界大赛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

近年来,常州市重视并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不断探索科学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改革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赛事,增设了现场制作、挑战、体验类竞赛项目和表演类项目;成立青少年科技创新、机器人、“三模”等11个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每年给予资金扶持;2007年起,每年设立20万元青少年科技竞赛资助奖励专项基金,奖励在国际、全国竞赛中成绩优异者;对学校青少年科学教育成果进行考核等等,不断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早在19792月,常州少年先锋队向全国发出了开展“我们爱科学”活动的倡议,19793月,团中央、教育部、全国科协联合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我们爱科学”活动。2013年,市科协联合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们爱科学”主题活动,传承这一光辉历史。30多年来,常州青少年科学教育始终以创新、跨越、奋进的精神,引领着青少年科学教育不断进步和发展。

千说万说,纸包不住火。要么是施工失误,要么是规划出错。不管哪一项,损失都相当巨大。这50米路面不知道会折腾进去多少钱?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就知道铺好的路面又破拆,不管怎么说来回折腾,财力、人力都会浪费不少,对于这样行为,令人气愤,纳税人的钱不能被这么糟蹋。

 

文章来源: 北京时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