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开江创新整合涉农资金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12-12 16:44:43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开江县以脱贫攻坚为引领,通过创新方式积极整合扶贫、涉农项目资金。据了解,2016开江县共整合各类扶贫、涉农项目资金133738万元,其中:上级专款43086万元,县级财政投资25412万元,银行贷款65240万元。

开江县从五个方面创新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助力脱贫攻坚,全力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强化政策支撑,制定出台《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整合财政性资金促进精准扶贫的意见》和《开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项目资金整合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强化项目申报程序,通过项目申报、项目核查、整合筹集资金,编制项目规划实施方案,确保60%以上的涉农项目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强化资金整合,以脱贫规划引领涉农项目资金的重点投向,合理统筹安排,将各类扶贫、涉农项目资金集中整合到贫困区域;强化绩效奖惩,县委目督办、县政府督查室定期对县级涉农相关部门整合涉农资金情况进行通报;强化审计监督,县审计局对涉农资金的安排及时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审计是否限制涉农资金的具体用途、是否按要求整合用于脱贫攻坚,对能整合而未整合的要及时责令整改,并提请县委、县政府追究涉农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记者 何娇)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