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28:28 | 来源: 微动秦汉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10日,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咸新区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100多个优质项目参与,最终经过激烈角逐,41个项目入围复赛。本次复赛采取各项目代表人进行演讲和路演的形式,创业导师团现场打分,大赛组委会最终根据网络人气投票结果和导师评分,确定晋级决赛的项目。

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科技,点亮生活”为主题,作为国内唯一以“引领现代健康生活方式”为主旨的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鼓励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行业精英关注西咸、汇聚西咸、发展西咸、改变西咸,同时把西咸的智慧结晶推向全球。

进入复赛的41个项目分为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

涵盖了医疗健康、低碳环保、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具体项目有围绕养老大健康话题的医疗健康平台、养老护理、VR心灵关怀;有从互联网创新技术、AR技术等领域研发的人工智能教育、AR婴幼儿教育;亦有从地域条件出发,构建园林艺术、文化休闲度假景区;也有从新兴文化和社交模式引发的共享经济、移动互联校园精灵;以及从环保节能理念出发的二手资源置换等项目。

复赛现场参赛选手妙语频出,项目解说生动形象,精彩的路演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路演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及项目内容进行了点评,给予诸多创新创业项目高度的认可和赞赏。

大赛竞争异常激烈,亮点纷呈,惊喜不断。最终进入复赛的41组项目中,20组项目晋级决赛。“参赛项目质量普遍比较高,很多项目代表综合素质优秀,我们评分过程中也是反复斟酌,仔细考量,能进入复赛已经很不容易,希望所有项目最终都能被大家认可,被市场认可。”在给予项目可行性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评委们纷纷表达了对参赛者的殷切希望。

据悉,决赛将于12月17日举行。12月11日到12月15日,入围决赛项目团队将进行创业培训、西咸深度参观等活动。随后会参与双创主题讲座、公开课和创业辅导等活动,为决赛做准备。

健康生活本是每个人的基本诉求,定位为“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的秦汉新城,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围绕健康之城发展目标,吸纳引进大健康领域人才及项目,推动健康之城建设进入新阶段。近年来秦汉新城经过潜心建设,已引进了一批国内外顶尖大健康领域项目,包括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秦汉分院、安华信(秦汉)创新产业城、海尔斯健康城大医科技城(数码港)、国家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库西北基地再生医学等,未来,秦汉新城将大力培育大健康成为主导产业,打造出一条“大健康 ”全产业链。

文章来源: 微动秦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