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比速汽车入围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21:54 | 来源: 选车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大赛,在重庆合川圆满落幕。来自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旗下的比速汽车以“基于工业机器人汽车车身自动化柔性焊接生产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成功入围西南赛区决赛。

惟精而立,实干中创新的“匠人”

不久前,在比速汽车品牌发布会上,比速汽车总经理白天明这样说道:“精工”用来形容工业工艺及产品的精巧和细致,是中国独有的 “匠人精神”的诠释,而“匠心精神”知易行难,但是比速汽车人愿意沉下心来做产品,关注每个细节,严苛认真,让“精工”回归中国。

此次,“基于工业机器人汽车车身自动化柔性焊接生产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成功入围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正是初出茅庐的比速汽车,“匠心精神”的成功实践。

入围项目主要成果在智能制造建设方面,通过集成工业机器人、各类传感器、在线检测、在线识别与信息化系统层级结合,整合国内一流集成商,建成集物料拉动、远程监控及调度、质量控制、设备监控制等模块为一体的智能化生产线,是两化融合的典范案例。

该项目相对于传统跨系列车型独立生产线及人工制造的模式有明显优势:可将人工配额数量减少90%,节省大量的生产辅料和电力能源,项目占地面积可减少1/3,工艺设备的重复利用率提高30%,产品三坐标合格率提高25%; 碰划伤返修率降低80%以上。

沉心与产品,精工造好车

比速汽车以“精工造好车”的品牌诉求,从研发到工艺工装生产都倾力投入、严苛要求。

研发方面,比速汽车汇集国际国内大型车企专业设计和技术开发人才1000余人,其中国外专家40人、博士60余人,他们大多来自瑞典、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在打造智囊团的同时,比速汽车还投入超过5亿元的研发费用,建立造型开发所、CAE仿真模拟分析试验所、VOC气味分析试验所、NVH性能试验所、道路模拟试验所等完善的试验研发体系,实现大规模自主研发能力。

在制造方面,比速汽车通过采购引进国际顶级生产供应商设备,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实现工厂生产的智能化、信息化和柔性化。比速的涂装生产线,可实现六种车型柔性涂装切换,焊装生产线,全线自动化率达到95%。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比速汽车凭借自身沉心做产品,关注每个细节,严苛认真,让“精工”回归中国的“匠心精神”。一定会成为这个“精工时代”的先行者和佼佼者。同时,比速汽车以“精工造好车”的理念,打造的首款MPV比速M3和首款SUV比速T3,在上市后定将在市场上掀起一股“精工”热潮。

文章来源: 选车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