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12 13:52:39 | 来源: 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第四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暨《中国富硒农业发展蓝皮书(2016)》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功能农业研究中心主办。与会专家建议,应尽快制订和实施国家行业标准,实现富硒产业标准化、精深化、市场化健康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表示,国内农业发展正在经历高产导向、绿色导向到功能导向的变化,功能农业是未来世界农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富硒农业是富硒产业的基础产业,是功能农业的突出代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我国富硒农业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近10年来富硒农业快速发展,但标准化和精深开发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目前陕西、湖北、江西、广西等地制定了省级地方标准,但在全国范围无法实施,为规范富硒产业的发展,亟须在国家和行业层面制定富硒农产品标准。同时目前标准只是对富硒农产品硒含量做了要求,没有对其生产过程做要求。

专家还建议,应进一步加强硒功能的研究以及硒对动植物作用机理的基础研究,突破富硒技术难点,抢抓我国在富硒农业科技和产业上的机遇,做好富硒农产品资源和品牌开发,推动富硒产品市场化。

(记者 徐子虚)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