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科技融合亟待优化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 2016-12-12 10:52:24 | 来源: 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的2016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9日开幕,在当天的“文化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上,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凤亮表示,目前,文化科技发展还不能很好满足国家文化发展的需求,文化科技自主创新意识与能力有待增强,文化科技创新投入严重不足。文化科技融合亟待建立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生态。

李凤亮说,首先要努力打破文化科技创新闭环,构建全新的创新生态链推动大学与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的协同创新,让不同的创新主体在协同创新链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突破创新主体间的壁垒,释放彼此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活力而实现深度合作。

优化供给侧是文化科技创新生态的另一个突破口。李凤亮认为,当前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与跃升期,应当努力创造、引领消费新热点,开辟文化生产力、文化产品供给力的新空间。另一方面,民间智慧是创新生态的“源头活水”,构建创新生态要不断从民间汲取营养。

(记者 严圣禾、党文婷)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