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与特拉维夫相媲美 “创新创业”不差钱

发布时间: 2016-12-09 18:06:47 | 来源: 中国投资咨询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5日-7日,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系列活动在广州轮番精彩上演。

  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以色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1000名企业创始人、创客、投资者、企业家和品牌高管参与,进行最强大脑的巅峰碰撞,共同解读创新创业密码。

  此外,活动期间还同时举办多场电子、智慧城市、城市创新、金融、电讯、网络、健康食品、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洽谈活动,推动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地。

  7日上午,第三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2016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暨广州国际创新节全体大会在天河区圆满举行,众多与会嘉宾共享创新成果。

  广州距离“创新之城”并不远

  广州国际创新节的概念由“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尤西•瓦尔迪(Yossi Vardi)博士提出,他在过去的6年里把国内外的初创企业、企业创始人、企业家、风投企业、高校和跨国企业、投资者、天使基金汇聚到一起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开放的创新创业互动平台。特拉维夫亦因创新创业之盛被誉为欧洲的硅谷。

  作为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策划方之一的UNBOUND创始人兼CEO,Daniel Seal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创新节在选择城市时会考虑创新创业活动、投融资渠道、国内外大企业数量、高校科研实力、媒体传播网络,以及政府支持等6大标准。

  →创新节企业展览现场的产品体验

  对照该标准,国际创新节落地广州,可谓是选对了地方。

  从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天河区“天英汇”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创新”轮子全面开启,围绕创新创业的活动百花竞放。

  在投融资方面,风险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科技支行等风投创投中心的引入,为各种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一系列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广州新增各类VC、PE机构约320家,总共1300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作为千年商贸重地,广州的大企业数量多不胜数,南沙更是成为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区总部所在地;高校集群联盟以及企业科研基地一同构成广州强有力的研发实力;作为华南媒体群的汇集地,广州的媒体能力可触及全球。

  政府支持上,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财政科技经费倍增计划, 2017年,广州的财政科技经费有望增加到100亿元以上,引导全社会R&D经费支出增加到590亿元以上,占GDP的比重达到2.7%;同时,确保2个80%,即科技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企业(或企业牵头项目)的比重达到80%以上,后补助经费的比重达到80%以上。

  广州,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来自全球各地专家在创新节上讨论广州创新怎样与国际接轨

  GDP全国第三 创新驱动后劲十足

  创新创业离不开城市经济发展的驱动。在全国多个省市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相关数据中,广州地区生产总值8844.31亿元,同比增长8%,位居全国第三,广东省第一。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创新型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可达到60%以上。具体到城市,经济越发展,科技创新氛围越浓厚。创业人才、科研机构、创业投资、科技企业家为代表的创新要素和资源高度集聚在经济发达城市,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发达活跃的经济实力形成良性循环,推动创新型城市的发展。

  广州强大的GDP实力,将在人才吸引、创业经费扶持、科研投入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驱动整个城市的创新创业。

  据悉,今年广州在国际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已经突破了2亿元;而未来仅仅是在“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上,广州将在5年内拿出共约35亿元,对每个创新创业领军团队来说,可获得300万元人才经费和最高3000万元的项目经费资助,资金支持力度在全国具有相当竞争力。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引领下,广州围绕“创新创业”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持措施,并且未来还将陆续有更多大力度的支持推出。

  对创新创业的投入,广州不差钱。

文章来源: 中国投资咨询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