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预见未来 创业共享 爱投资新金融时代思考

发布时间: 2016-12-09 17:42:39 | 来源: 齐鲁晚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昨日,易观大数据应用沙龙·金融系列巡回北京站“预见未来,探寻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新引擎”主题活动在北京3W创业空间落下帷幕。易观金融行业分析师同爱投资等业内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趋势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其中爱投资CTO韩世琪的主题演讲“新金融时代的科技反思”引起了数十位创业者及从业人员强烈共鸣。

  韩世琪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跟几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非常显著的变化,金融科技正代表着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尝试和探索,行业在提升效率及管理风险上已经有了长足进步。

  韩世琪分享:构建信任的投融资平台

  活动上,韩世琪以爱投资与BBD数联铭品合作的iWind风控决策与管控系统为例,为创业者们剖析了这些技术在行业的具体应用。他介绍,区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风控体系,iWind系统依托广泛而特色的大数据层通过历史数据积累以及引入外部数据源,拥有千万级的企业数据库,进而可以重绘企业真实原貌对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进行用户画像,构建起特色而精准的风控模型。与此同时,iWind还将监管法规嵌入到流程系统中,并对全过程特别是关键操作风险指标进行监控,从而实现爱投资业务的全过程管控。未来,以秒贷为代表的小微场景化金融产品还将陆续上线,通过构建场景化风控模型,对小微借款者进行画像和分析,判断对方的风险程度大小与风险评级,根据结果确定额度期限和定价,由于过程的全自动化决策与管控,上述过程可以在秒级的极短时间内完成。

  “互联网的最大价值并不在于其自身产生多少新的东西,而是在于其对已有行业的潜力再次挖掘、提升乃至颠覆。”他强调,这给了现场听众不少方向性的启发。

  对于引起现场热议的“智能投顾”,爱投资CTO韩世琪结合自己多年的行业积累就该内容在行业的落地做了进一步阐释。他表示,未来iWind通过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化算法,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等出发,运用智能算法、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投资参考,并监测市场动态,对资产配置进行自动再平衡,提高资产回报率,让投资者实现优良的动态资产投资。

  最后,韩世琪总结到科技一定会让金融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

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