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郭台铭赞广州将是科技创新引领风骚之地

发布时间: 2016-12-09 15:49:02 | 来源: 大洋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广州聘郭台铭等企业大佬当顾问

       据悉,小蛮腰科技大会由举办了四届的AndroidWorld全球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为期两天,有一个主论坛和12场平行论坛,涵盖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全球VR/AR趋势、产品设计创新、科技金融发展、大数据与安全软件开发、共享经济与社交平台分析、智能智造创新、互联网+体育、移动应用开发技术、人工智能、天使投资与科技创新等主题。

       同时,在广州塔还举行了广州互联网+智库闭门会议,并于会议上举行了广州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和广州市政府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聘书颁发仪式,熊晓鸽、郭台铭、阎焱、徐小平、李开复、杨飞、沈劲、Neil Arora被聘为广州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雷军、周鸿祎、李竹、徐洲、霍锦洁、Allen Yang、牛一兵、徐勇、周庚申、丁磊被聘为广州市政府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

       郭台铭

       现场最受瞩目的“大佬”莫过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他称,这是自己在广州的第一次公开登台演讲。

       谈大数据 嫁女儿先看男方健康大数据

       作为知名的“硬件大佬”,郭台铭却非常重视大数据收集,“我母亲91岁,8年前得了帕金森症。医疗团队通过大数据收集,对她每天吃啥喝啥吃什么药,全部收集数据,然后分析给出治疗。现在,我母亲的手已经不抖了。”

    “我的孩子,胎盘、脐带血都存储起来。我请了3个护理长照顾他们,从出生第一天就累计健康大数据,吃过什么药,生过什么病都有记录。未来女儿交男朋友,我会跟他说,请把你的健康大数据拿过来。”郭台铭笑言,“以前结婚要合八字,未来不合八字了,看健康大数据,要知道男方父母传给儿子的基因是怎么样的,他健不健康对女儿更重要。”

       谈广州 广州将是科技创新引领风骚之地

     “今天是我这两个礼拜以来第三次到广州了。”郭台铭透露,富士康集团最近有几个大项目可能要落户广州,因为“广州的人才比较多”。

       他认为,广州自古以来对引进外来事物和外来科技的接受程度都比较高。“中国4G通讯发达,政府对于高科技的推动不遗余力,年轻人对科技的学习和应用速度超过美国。所以现在很多高科技,测试、找资金、找市场等第一站都是在中国。相信经过小蛮腰科技大会,很多机会会来到广州,未来广州一定是科技创新引领风骚之地。”

       谈物联网 人类讯息传送刚进入巅峰时期

       作为技术“大佬”,郭台铭还阐述了物联网将如何影响人类的生活。

     “功能手机时代,交易是生意的结束。可是到了智能手机时代,这些颠覆了,成交才是开始。10年前乃至5年前,说诺基亚会消失没人相信,但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人类传送信息可以从声音到文字,再到图形、影像。人类讯息的传送进入一个巅峰时期,但我觉得这个才刚刚开始。”

       熊晓鸽

       昨日,中国风投界顶级人物、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准备投哪一个技术?

    “其实我想反问一句,从百度到腾讯到阿里,他们使用的哪一个技术是别人看不懂的? ”熊晓鸽认为,风险投资看的不是技术,而是应用,是商业模式和整合能力。“如现在很火的AR、VR技术,技术本身不存在很大差异,重要的是用在什么方面,谁用得更好。”

      谈B2B 互联网下一轮发展机会在哪里?

      熊晓鸽表示,现在创新创业非常火,但也出现一个问题,就是项目高度同质化,难出“独角兽”。“目前就全球来说,中国成立的基金是最多的,钱也最多,但仍然遵循投资的‘二八’定律,即投资的项目中,成功的只占两成。现在许多项目的估值偏高,相似度也高。”

       互联网下一轮的发展机会在哪里?熊晓鸽认为,上一轮中,包括百度、阿里、腾讯等,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做的都是B2C(商家对个人进行交易),直接对消费者;二是营业额主要来自国内。“而下一轮我看好B2B(商家对商家进行交易),就是直接面向企业的商业模式。B2C的优点是反馈非常直接,但它受到语言、文化等因素的影响,也不容易国际化;而B2B不容易受语言和文化的制约,也很容易实现国际化。随着制造业的发展,B2B的服务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

       谈广州 看好广州的文化内容制造产业

       熊晓鸽表示,广州有人才,有文化的积淀,也有创意,自己非常看好广州的未来。而在深耕广州的过程中,IDG扮演的一个重要角色,就是为广州汇聚资源。

    “IDG的一个重要业务是举办展会和高水平会议。根据我们的经验,通过举办高水平的会议,可以促进业界,包括投资人、创业者以及技术界的有效交流,就像上世纪90年代,IDG广州办事处的负责人杨飞在留交会发现‘百度’一样。一个城市需要这样的平台汇聚资源,而IDG恰恰可以提供这样的平台。”他比喻,投资者和被投资者不是博弈关系,而是利益共同体的关系,要通过“相亲大会”,才能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

       熊晓鸽还表示,IDG本身也有专门的投资团队在广州寻找项目。“我自己比较看好的有内容制造业,特别是文化内容的制造。一方面,广州的媒体非常发达;另一方面,广州在电影方面也有优势。如果有艺术家可以把中国好的故事、广州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会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文章来源: 大洋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