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2-09 14:50:04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战略,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建设,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7日在上海以“中国制造—智能·互联·虚拟现实”为主题,举办2016(第三届)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来自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发改委、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华为集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的代表,共同围绕智能制造、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虚拟现实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马益民就“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阐述了中国电信在助推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和智慧城市建设方向的未来战略和发力方向;华为集团有关负责人围绕“大数据融合创新提升智能智造水平”,介绍了华为集团在推进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创新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及未来战略。中国电信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多项前沿技术。

在论坛上,揭牌成立了中国电信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宝山园和中国产业互联网联盟、中国VR产业联盟。据悉,上海市宝山区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基地,正以加快打造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为主攻方向,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集聚各类产业互联网企业超过10000家,产业互联网企业产出超过1000亿元,引进培育行业内知名领军企业达到100家。

(李文宁)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