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海淀区党代会高科技 “神秘医生”来助阵

发布时间: 2016-12-09 11:01:32 | 来源: 健康海淀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科技感”十足,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掌上”会议手册、VR全景导航……会议的每个环节、每个地点都能充满着浓浓的“科技味”。   

   

按照北京市委、海淀区委有关要求,海淀区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纪委。这次换届是在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开启“十三五”奋斗新征程的背景下进行的,关系到海淀区作为首都中心城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战略是否能如期实现。

还记得11月海淀区卫生计生系统召开的党代会吗?选举产生8名优秀党员代表,这一次,他们就来到了这个高科技刷频的海淀区党代会,亲眼见证海淀区的未来。

    4天为两百与会者测体质

    除了开篇提到的各种高科技,在会场,还有一位神秘的“医生”,只要您把双手按在她的“手”上几分钟,她就能在体质类型、经络病症、病因关系、饮食起居建议等多方面给您指导。在会场休息期间,海淀区卫生计生委甄蕾主任带领与会领导,积极尝试这个“医生”的诊断与建议,体验中医系统化信息化的发展。

  这位“神秘医生”到底是哪位大咖?其实,它是一名“机器医生”——中医经络检测仪,专门用来评估检测者的体质,并给出合适的建议。

“很多人没有见过,觉得特新鲜。”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师崔锟一直在现场指导检测者并解读报告。通过检测,很多人反映,“机器医生”诊断比较符合真实情况,还帮助他们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有关注过的新问题,而且能针对他们的情况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开出“处方”。“非常受欢迎,截至下午3点已经有约200人接受了检测。”

  “机器医生”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测评速度快

    只需将双手按在手穴仪器上几分钟,测量就完成了,做完以后手会感到有一点点麻,用中心医务人员的话来说,那是“既方便又准确”。

    亮点二:结论全面精准

    检测结束,检测仪会打出一份多达6页的测评报告,包括中医经络检测报告、中医经络分析报告、中医经络与脏腑关联分析、体质归类报告单、健康管理系统指导方案和参考处方6大方面,让检测者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了解,也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可靠的治疗依据,可以根据结果来给药。而以前的方法,只有一张报告,很多内容都没有细化。

    当然,“机器医生”开出的“处方”还需要有专家来解读。为此,在大会现场,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别配备了中医专家,结合仪器报告为每位检测的与会者讲解中医体质知识,并给出进一步健康指导。(王卡拉 任晓峰)

文章来源: 健康海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