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微生物组健康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2-08 18:21:42 | 来源: 中华网投资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国际微生物组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该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微生物组研究专家和国内30家三甲医院的临床专家,围绕肠道微生物组与慢性病发生、发展的关系展开学术研讨。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世界华人微生物组计划”

论坛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完美公司及各大医院联合发起成立“微生物组健康研究联盟”的倡议,同时启动国际微生物组计划先导项目“世界华人微生物组计划”。这些成果将推动并引领微生物组健康科技的快速发展,为深入理解慢性病的发病机制、发展全新的疾病防控新技术,造福人类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国内外微生物组专家进行学术讨论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人类微生物组计划(HMP)主要负责人George Weinstock教授,国际人类微生物组联盟(IHMC)执行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Mark Morrison,人体微生物组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特聘教授赵立平作了有关美国、澳洲和中国的医学微生物组学进展的学术报告;来自包括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301医院等30家三甲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在致辞中表示,完美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于2013年联合组建“微生态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投入科学研究资金已超过1亿元,是完美投入最大的一个研究项目。相信在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各大医院的支持下,通过组建微生物组健康研究联盟,启动世界华人微生物组计划,微生物组研究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不仅能真正实现产业的腾飞,更为造福全人类健康做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微生物组健康研究联盟”成立后将首先组织全国各地的30家三甲医院,开展大规模的人群微生物组的调查,进一步拓展对肠道菌群与糖尿病等疾病关系的认识,发现肠道菌群中防控疾病的新靶点;同时,开展大规模的多中心临床试验,优化和验证针对肠道菌群防控糖尿病的营养干预方案,为形成新的糖尿病临床营养治疗指南奠定基础。

据赵立平教授介绍,目前微生物组研究的瓶颈在于:不清楚健康的微生物组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健康的微生物组结构出现失调会导致哪些疾病。因此,除了建立“微生物组健康研究联盟”外,上海交通大学同时与完美公司联合多家国际知名的微生物组研究机构,发布、启动了“世界华人微生物组计划”。

文章来源: 中华网投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