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文在线拟1500万元参与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50:27 | 来源: DoNews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拟参与投资设立青岛正勤康大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青岛正勤”)。中文在线作为有限合伙人将认缴出资1500万元。

公告显示,青岛正勤拟募集资金总额1.53亿元,存续期限7年,投资方向为TMT成长期公司,专注在线教育、IP 及衍生、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并通过认购增资或以股权受让向被投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取得被投资企业相应比例的股权权益。

据了解,中文在线目前已形成“文学+”和“教育+”两大战略,并通过积累的IP,以及收购相关领域公司或与其他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逐步构建泛娱乐。

对于此次投资,中文在线表示,本次参与投资设立的青岛正勤拟投资领域,与中文在线主营业务具有较高的契合度,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本次投资借助专业机构的实力和战略资源、整合普通合伙人丰富的投资管理、运营管理经验和有限合伙人的资金优势、政府引导基金的政策支持,通过被投资企业价值的提升,预期能够获得投资的资本增值。

(记者 宋巧静)

文章来源: DoNews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