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三国嘉宾共话全球互金形式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47:44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12月6日,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印度、以色列四个国家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就全球经济环境下的最新创业趋势、最新技术趋势、未来10年创投机会、各国家区域的创业热点等话题进行跨国互动。

本届大会顺应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热度,设立了专项圆桌论坛,该论坛由现金巴士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琦、Krazybee(印度班加罗尔的大学生分期平台)CEO Madhu和F50(硅谷股权众筹投融资平台)联合创始人Martin Stroka共同参与,美信金融CEO刁盛鑫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论坛中,刁盛鑫就商业理念和运营模式对三位嘉宾进行了分别提问。

刁盛鑫首先就在印度做分期平台的市场机遇和风险对Krazybee CEO Madhu进行提问,Madhu认为:市场机遇我认为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学生消费需求;二是学生融资平台的空缺;三是印度拥有3400万学生的广阔市场。另外就风险而言,Madhu认为中印的P2P市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印度P2P市场处于非常新的阶段,但已经有相应的监管出台,这可以给企业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

随后,刁盛鑫向现金巴士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琦,提出了如何控制违约风险的问题。李琦说:现金巴士在成立的时候,对国外的PayPal行业做了大量的研究,认为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上线之后我们非常关注额度和期限把握,也非常关注客户对我们的不满点,并且会通过大数据进行风控,从而降低风险。刁盛鑫现场对李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认同:“美信金融2015年成立于纽约,团队也主要在海外,而我个人也在海外待了14年,但我深刻的感受到,社会责任感的话题和概念在国内环境下正在逐步的升温。”

F50联合创始人martin Stroka最后回答了刁盛鑫:相对于中国和印度,硅谷目前互金发展和投资趋势的问题。martin Stroka说:在2015年在fintech投资非常高,虽然今年热度有所下降,但依然有很多公司加入到这个行业,这是趋势,也会产生很多机会,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烙印,所以每个市场都有点不同。martin Stroka继续说道:他们在投资的过程中很看重技术方面,通过技术不断的改善服务,同时符合监管政策,这样才能有好的商业模式,从而获得更多融资。

几位嘉宾也就全球资产配置和技术推动融资创新的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Madhu说:“谈到全球资产配置的话,现在印度获得了越来越多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投资”。李琦则表示:“以前觉得这个全球资产配置这个事是不是离我比较远,慢慢看这个需求越来越旺盛。”主持人刁盛鑫表示:“全球资产配置正在成为趋势,而资本在创投圈国内有很多美元基金,海外有很多中国人民币出去,之后可以出来越来越多新公司,帮助中国人,不管是家庭资金还是公司的资金走到国外,搭建基本的理财类资产,而美信金融正是以此作为基础业务。我们希望能把更多的优质资产带给国内大众,为他们打造出健康、高效的一站式海外理财平台。”论坛最后,几位嘉宾在金融科技创新促进互金行业发展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技术将成为互金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文章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