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12月10日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02:21 | 来源: 新浪财经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10日,由国内领先的金融教育咨询品牌——金融城主办的“2016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汇集来自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等30余位发言嘉宾及200多位金融界高管,围绕“科技构建金融新生态”的主题展开讨论,共同谋划未来金融新生态。

  据了解,届时,央行、银监会领导将出席会议。除此之外,工商银行(4.540, 0.01, 0.22%)、光大银行(4.060, 0.04, 1.00%)、渣打银行、网商银行等商业银行,以及蚂蚁金服、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国美金融、陆金所、宜信等大型互金机构的高管也将汇聚现场。

  粗放经营的互联网金融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新的Fintech时代正在到来。科技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怎样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如何穿透不同业态的行业壁垒,形成资源互补?如何在鼓励创新的同时界定合规边界?

  在消弭隔阂、紧密合作的呼声下,金融城将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起设立“新金融生态联盟”, 打造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监管部门领导及金融智库专家交流合作、资源互补的平台。包括百度金融、苏宁金融、光大银行等十余位联盟创始成员首次亮相, 他们将以联盟为平台,共建生态圈、共享趋势红利、共同推动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

  此前,近百企业参与到金融城主办的 “2016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最终有9个案例从中脱颖而出,究竟花落谁家,谜底将在峰会中揭晓。该奖项分量十足,是首次由监管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等11位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经过初选和复选评选而成。

  12月10日上午,央行、银监会领导、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等嘉宾将领衔主题演讲,探讨科技打造金融新生态这一议题。随后的四个专题研讨,将围绕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大数据和区块链在银行业的探索、大数据时代下的消费金融新模式、监管新元年互金机构转型与创新等议题,开展更深入的讨论。

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