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解析深冬下如何精益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2-08 14:34:21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3日,由WeMedia自媒体联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自媒体年会在北京举办。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做了主题为 “精益创业”的演讲,与参会嘉宾和媒体分享了如何在资本寒冬下,解放和提高互联网公司的生产力等话题。

会上,张小沛从搭建商业模型、发挥资本效能、智能优化效率、布局生态系统、招揽顶级人才五个方面讲述了“精益创业”的精髓。

她表示,真正契合PMF(Product Market Fit)的商业模式需要具备拥有潜力市场(Adressable Market)、回归商业本质、用创新重塑行业三个特征。有了清晰的商业模式,就可通过模式创新、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来重塑行业。

关于回答“如何将资本效能发挥到极致”,张小沛认为,独占用户心智品牌便意味着可以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当一个品类不存在的时候,你去创造一个新品类,把你的品牌跟这个品类划上等号的时候,就会有无限的市场可以去做。而这也是瓜子现阶段非常重视广告投入的原因”。

目前,汽车消费已经进入到数据驱动的时代,通过二手车生态体系的构建,可以精准获取用户线下的物理信息及线上的行为信息,通过线上线下数据的融合,再加上高效的算法得出精准的结论,让平台对消费者的服务更智能化,更个性化。

为了能进一步完善平台的智能化,瓜子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其中包括商业决策、大数据金融、基础设施、主场景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引擎五大部分,并且已经应用到瓜子二手车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随着瓜子大脑性能的不断完善,瓜子二手车平台的整体效率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比如:在人效提升方面,通过智能调度,销售人效提升100%、二手车评估师效率提升60%、客服效率提升50%;在平台效率上,上架转化率提升两倍、买车用户页面转化率提升35%、平均每26秒卖出一台车。

作为下一个市场爆发点,汽车金融也是瓜子二手车布局的重点。张小沛表示,车交易场景衍生出的带有抵押物的消费贷资产,是整个金融资产里最优质的资产之一,金融与交易形成了业务的双拉动作用:“金融不光是一个变现方式,同时也对交易进行了促进,而交易反过来也给金融提供了场景,提供了一个分母,可以做渗透率。”

最后,张小沛建议创业者,要拥有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执行力,虽然处在资本的寒冬,但是有了这三点,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的时代。

 
文章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