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鸡年央视春晚:重文化有艺术 节目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2-08 11:33:5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距离鸡年春节除夕夜还有49天,备受关注的央视2017年春晚,正在极为保密的情况下紧锣密鼓地筹备。12月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主会场了解到,由冯巩、姜昆等明星参加的喜剧小品,以及歌舞、杂技、曲艺等几十个创新型节目,正在秘密打造排练中。同一

凉山州分会场的舞蹈演员挑选工作正在进行中

  距离鸡年春节除夕夜还有49天,备受关注的央视2017年春晚,正在极为保密的情况下紧锣密鼓地筹备。12月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主会场了解到,由冯巩、姜昆等明星参加的喜剧小品,以及歌舞、杂技、曲艺等几十个创新型节目,正在秘密打造排练中。同一天,记者还从凉山州分会场了解到,分会场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展顺利。

  春晚明星爆料:看点多、惊喜多

  2017年春晚筹备工作,央视仍然坚持开门办春晚,百姓办春晚。从全国公开征集节目以来,各地群众参与春晚节目的积极性特别高。普通百姓创作的新节目和新创意,像雪片似的飞向央视2017年春晚节目组。

  央视高层也对整个春晚再一次部署了工作,并对2017年春晚定调:2017年春晚要坚定方向,注重文化性,强调艺术性,抓好2017年春晚创作工作。突出主题主线,把握大事要事,打造一场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努力创新创优,出新出彩,开门办、开放办,集纳优秀人才,汇集优质资源,着力推新人新作。严把导向关、人员关、内容关,坚持节俭廉洁办晚会。

  据悉,娱乐圈的青春偶像TFboys与鹿晗也接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两组偶像将以歌舞形式加盟,将分别演唱歌曲。TFboys去年就曾参与春晚,演唱歌曲联唱,收获极大正面影响。一位春晚明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2017年春晚节目属于创新型,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好节目很多,看点多、惊喜多。但由于签了保密协议,具体节目细节都不能透露。不过,可以说,2017年春晚与2016年春晚一样精彩,许多节目还有新突破,可以说是备受期待。

  凉山州分会场:舞蹈团队在选人

  华西都市报11月23日曝光了春晚四大分会场已经确定的消息,引起了很大关注。早在去年,央视春晚除了央视1号演播厅主会场,就曾设置福建泉州、陕西西安、广东广州、内蒙古呼伦贝尔四个分会场,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晚会将依旧沿用“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分别设立东边上海、南边广西桂林、北边黑龙江省哈尔滨、西边四川凉山州。四个分会场和北京的央视1号演播厅,构成了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喜气景象。

  12月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春晚凉山州分会场了解到,由于2017年春晚,是央视春晚创办34年来,第一次走进四川省凉山州举办分会场演出,凉山州委高度重视,不遗余力给予春晚凉山州分会场全力支持,并提供全部人力物力保障。目前,凉山州分会场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编导组正配合央视春晚导演组,积极创作突出凉山彝族“火把节”的风情、突显四川民俗文化特色的新节目。舞蹈导演正在全省各地挑选新演员。一些95后川妹子已经被选进了舞蹈团队。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