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Apple Watch三季度销量暴跌71%

发布时间: 2016-12-07 15:33:19 | 来源: 北京商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6日消息,IDC发布的三季度智能穿戴设备销量预测显示,Apple Watch在廉价智能手环的冲击下销量暴跌71%,从去年Q3的390万块降至今年的110万块。据了解,Apple Watch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同比销量下滑,对于这款智能手表在市场上的失意,IDC认为Apple Watch Series 2选在今年9月底发布加剧了销量下滑的趋势。

  不过,真正让用户抛弃Apple Watch的还是第一代产品的老化和非常不直观的用户界面。虽然Apple Watch Series 2在各方面都有了巨大进步,但在智能手表这一门类逐渐被用户抛弃的情况下,苹果恐怕依然难在竞争中胜出。

  业内人士认为,即便苹果在三季度推出第二代Apple Watch,也尚未能拉升销量下降的颓势。Apple Watch Series 2是第一代苹果手表的改进版,更新了更快的处理器、增加GPS定位功能,防水性能和屏幕亮度也均有提升。Series 2在9月下旬才发售,或许一些用户在等待价格下降也是造成这款产品到目前为止销售不佳的原因之一。如果单看智能手表领域,苹果仍然稳坐第一,拥有40%的市场占有率。IDC的数据显示,Garmin凭借Garmin vivoactive等平民产品占据第二的位置,三星排在第三位。

  苹果至今没有正式公布Apple Watch的销售数字,只是将 Apple Watch 归类于“其他产品”。IDC认为,今年四季度对于Apple Watch将非常关键,苹果需要在假日购物季证明自己的实力。外界对Apple Watch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的销售情况表示关注,许多分析师认为Apple Watch是一款“季节性”很强的商品,这意味着苹果能够在圣诞购物季完成大批量的销售。(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