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人社区内享精准医养

发布时间: 2016-12-06 16:14:14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街坊式养老,智慧养老,一键式家庭医生服务……在“医养结合”领域,海淀区不断推陈出新。

  86岁的关淑英老人出院后没有回家,而是直接住进了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八里庄老年养护院,离家只有一路之隔。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设立老年养护院,是八里庄街道与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次共同探索,也是本市医养结合最早的探索样本,在减轻家庭医疗照护负担的同时,兼顾了老人的情感需求。

  91岁的李明老人享受到的又是另一种个性化医养服务,青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他定制了失能老人“家医服务包”的服务,其中包括多种健康服务项目,如老年跌倒风险评估、老年痴呆初步筛查等。目前,海淀区已有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家医服务包”项目,分别针对失能老人、老年男性和老年女性、高血压患者等共推出了12种个性化服务包,精准对接服务对象。

  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曹玉明介绍,辖区老人将享受更多“精准医养”服务,例如以远程健康监测、健康指导、健康教育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以院外导医、预约挂号转诊和健康咨询为主的健康诊疗服务;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紧急救援为主的居家养老服务等。(王艳洁 任晓峰)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