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访: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加投资

发布时间: 2016-12-06 15:09:2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在启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在首都利伯维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加蓬投资加工制造业。

邦戈曾11次访华,本次访华是他在今年8月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以来首次出访非洲大陆以外的国家。他说,中国是加蓬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密切,希望与中国继续加强经贸往来。他表示,本次访华将是加中关系增速发展的契机。

邦戈说,受油价下跌影响,目前加蓬国内确实面临困难环境,但这并不代表加蓬陷入了停滞,加蓬经济活力依然对投资者充满吸引力,中国依旧是加蓬的重要经贸伙伴,加蓬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紧密联系。

他说,在国际局势复杂、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下跌和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各国应加强合作,刺激增长,谋求经济发展。希望看到更多中国企业来加投资,尤其是在加工制造业领域投资。

邦戈强调,加工制造业对加蓬经济至关重要。目前已有中国企业在加蓬从事高级木材加工,加蓬本土也有企业从事锰加工。他希望本土加工制造业得到更大发展,使得产品增值并更具竞争力,同时也可以为加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邦戈对去年12月在南非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说,约堡峰会召开时正值世界经济疲软,即便如此,中国领导人依然对非洲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这对非洲经济十分重要。中国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值得其他国家效仿。

邦戈还提到了目前正在进行的让蒂尔港公路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邦戈表示,这一工程将联通加蓬经济首都让蒂尔港与周边地区,带动加蓬经济转型。(记者 王松宇)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