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上海:先雾后霾 再有冷空气“驱霾”

发布时间: 2016-12-06 15:00:47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5日上海天气可谓“一日三变”:先是雾,后是霾,等到夜里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到达上海,随大气扩散条件改善,将能够“驱霾”。

5日清早,上海大雾缭绕,除中心城区之外,其他地区的能见度基本都低于1公里,局部地区不足百米。上海中心气象台于凌晨4时41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到了5日上午,雾逐渐散去,大雾警报解除,紧接着的是霾的笼罩。气象台又发出了霾的预警信号。不过,这是一个有阳光、有蓝天的雾霾天,白天的升温情况也比较理想,中心城区的徐家汇最高气温在18.7摄氏度左右。

气象台说,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前锋5日14时已经到达江苏的北部,5日上半夜将开始影响上海,上海的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6至8级的偏北大风。届时,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上海的霾和污染天气过程将逐渐结束。

据最新预报,上海7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将在5摄氏度左右,郊区更低,在3摄氏度附近,白天气温将回升至13摄氏度上下。未来5至7天,弱冷空气活动频繁,上海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其间会出现短时的霾,但程度较轻。(记者 李荣)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