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二十二个大项目落户青岛新区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45:54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德国大陆集团康迪泰克流体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与生产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开工奠基,建成后将成为康迪泰克事业部亚太地区橡胶软管及软管总成生产基地。当日,涉及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海洋产业等22个大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落户、开工建设。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打造包含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装配一体化的产业园,建设最具核心技术的研发机构,涵盖全类型新能源载具的研发、生产、组装中心。新能源空轨(悬挂式单轨)项目以铝空气/锂离子电池提供车辆牵引动力,取代由城市电网供电电源,降低城市电网负荷,减少变电站建设。

科技创新项目中的明匠智能项目,将进行智能制造系统关键软、硬件技术研发,提供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中德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将建设国内最大的义齿金属3D打印应用加工中心。华大基因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将打造以基因检测为主的生命健康产业,促进资源数字化和多组学研究。园区能源互联网建设与管理项目将以园区为单位建设一个基础能源互联网系统,并实现全系统的优化配置和运行。香港清源青田(青岛)生态科技项目将开展生态农业技术与装备研发、绿色农产品电子商务(P2C)等业务。海洋产业项目中的TD7200高速穿浪双体客滚船项目,是军民融合船舶产业项目,拟引入先进船舶设计和生产技术,建造TD-7200高速穿浪式双体客滚船、大型豪华游轮、高速双体式高端游艇、特种海洋平台等先进船舶。军民融合力源智慧航空航海产业园项目将建设以先进船舶、航空制造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园区。(记者 王建高)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