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美企业家越来越看重企业社会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16-12-05 17:30:0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能赢得第一名,我们感到很意外也很激动,”阿方斯·哈里斯告诉记者。哈里斯所在的DDG公司日前在“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北美赛区决赛中获得第一名,赢得1万美元奖金,该公司夺魁的主要原因不是盈利能力而是潜在的社会影响力。

“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由中国北京市中关村东升科技园、道资本和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经济发展局共同举办,旨在从全球范围内为中国投资人甄选具有在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科技初创企业。创业大赛分为中国和北美两个赛区。今年世界各地参加北美赛区海选的企业近300家,最终10家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的科技初创企业进入决赛。

DDG公司是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建立的初创企业,哈里斯是公司首席运营官。该企业推出了一款产品,使用磁光技术能够在1分钟内通过手指尖的一滴血液,对某些传染性疾病或热带疾病实施诊断,其成本仅为当前检测手段的十分之一。

决赛评委韦恩·西比是美国卡尔弗特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他告诉记者,投资DDG公司可能不会很赚钱,但是考虑到该公司产品在挽救生命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方面的影响力,对发展中国家意义尤为重大,评委们认为应该把头奖给它。

参与此次大赛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普遍认为,现在不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初创企业,都应当认真思考社会影响力这个问题,因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公司不仅能获得投资者、政府的青睐,还能更好调动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西比说,现在很多投资者在寻找项目时不仅重视经济回报,还看重其社会影响力,希望投资能够对社会发展产生长期益处,从而产生经济价值。(记者 郑启航 刘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