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南通港闸:法官进社区普法促和谐

发布时间: 2016-12-05 17:17:08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谢谢你啊,黄法官,听你这么一讲我心里就清楚了,我会保留好所有证据,依法维护我的权益。”日前,南通市陈桥街道丽康社区居民王大妈听完南通市港闸法院黄立威法官主讲的《交通事故的处理和索赔》讲座后,就其交通事故后迟迟未能得到合理赔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港闸法院联合区司法局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选派4名资深法官走进辖区各街道开展法治讲座。讲座的主题涉及分家析产、交通事故、民间借贷风险防范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法官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判工作中的鲜活案例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法律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活动现场还适时安排了提问环节,针对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予以细致解答,赢得了居民朋友的阵阵掌声。

  多年来,港闸法院坚持开展基层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定期到社区、校园开设法制课堂、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仅服务了社区群众,更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了遵法崇法的良好氛围。(记者李志华)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