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农村建设应坚持原汁原味

发布时间: 2016-12-05 11:38:35 | 来源: 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山东农业科技智库高层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王东阳研究员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减少低端供应,扩大中高端供应。要把整个农业生产要素和农村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既要生产好粮食,又要增加收入,还要保护好生态。

对此,王东阳建议:在规划建设上,坚持原汁原味,注重从“新型农村”回归到“乡土农村”;在空间拓展上,坚持规模效应,注重从“典型带动”发展“区域联动”;在建设投入上,坚持市场运作,注重从“政府主导”转向“政府引导”;在就业拓展上,坚持产业兴村,注重从“离土离乡”转向“就地就近”。(记者 赵秋丽、李志臣)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