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河南提高优抚人员补助标准

发布时间: 2016-12-05 10:30:0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3日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近期进一步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这将惠及省内各类优抚对象约75万人。其中,烈属的定期抚恤金不再区分城镇和农村,实行统一标准;抗战老兵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根据调整后的标准,残疾军人的残疾抚恤金、烈属的定期抚恤金、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的生活补助标准,将在现行基础上平均提高10%以上。其中,烈属的定期抚恤金不再区分城镇和农村,实行统一标准。

抗日战争时期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按照每人每月995元执行;其他时期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按照每人每月945元执行。

河南省民政厅表示,此次调整标准所需中央和省财政补助资金,目前已经下拨到各地。提高补助标准的政策执行时间应从2016年10月1日算起。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优抚对象,其抚恤补助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按标准最高的一种发给抚恤补助金。(记者 甘泉)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